2023年1月18日星期三

使用免费的云服务器 doprax 部署 RSSHub 应用

Doprax

Doprax是一款可以免费使用的容器类应用,免费用户可以实现永久在线,

Doprax官网:https://www.doprax.com/r/mercuryhg/

搭建步骤:

1. 打开 Doprax 官网,并点击右上角的 "Sign up",开始注册



2. 输入 用户名(Username),邮箱(E-mail),密码(Password),点击 "Sign Up" 后,要求输入邮箱验证码。


 
3. 这时邮箱中会收到验证码邮件,查看验证码,进行确认。

 
4. 这里是 Doprax 的主界面,我们开始部署 RSSHub。

 
5. 点击右边的 "New app",并输入应用名称 "rsshub",然后点击 "Create app"。

 
6. 应用创建后,可以在应用列表中看到,之后点击应用名称 "rsshub",进行配置。

 
7. 应用配置界面中,点击右侧的 "Edit source code",之后新建文件 "Dockerfile"。




 
Dockerfile文件内容:
FROM cnkmmk/rsshub_doprax:v1.0
MAINTAINER mercuryhg docker@he.cnkmmk.win

WORKDIR /opt/RSSHub
ENTRYPOINT ["yarn"]
CMD ["start"]
EXPOSE 1200
 8. 点击左侧的 "Volumes",生成存储卷。输入如下图。*(如果不需要自行配置 RSS 的话,可眺过此步骤。)*


 
9. 以上都完成后,点击左侧的 Deploy,然后点击右侧的 "三角形",开始建立应用。在下方的消息框看到 "Main is now running",表示应用建立成功。

 
10. 如果进行了第 8 步,这时需要返回 "Volumes",上传所缺少的文件。点击 "File Browser",之后点击 "open" 进入卷管理。

 
11. 用户名和密码都是 "admin"。

 

 
13. 所有的文件都要上传到 "rsshub" 文件夹。

 
14. 上传完成以后,关闭卷管理。
 
15. 重新回到 "Deploy",点击重新生成应用。

 
16. 点击 "logs",可以看到以下消息。

 
17. "Deploy" 页面中的 "SSL盾牌" 已经变成绿色,可以点击旁边的链接进行查看。

 
18. 在浏览器中看到此页面,则说明应用已经部署成功。

 
19. 应用可以绑定域名。点击左侧的 "Settings",点击右侧的 "Add domain"。

 
20. 输入要绑定的域名,点击 "submit Domain" 后需要对域名进行解析设置确认。


 
21. 确认完成后,可以看到绿色的小钩。

 
22. 重新回到 "Deploy",点击重新生成应用。可以看到绑定的域名前也出现了绿色的 "SSL盾牌"。这时就可以使用自定义域名进行访问。